close

仔細想想
懷阿修的時候好像沒有特別做過什麼紀錄
頂多就是在BBH或是FACEBOOK上留一些心情網誌

想想有點可惜
所以時隔四年
這次懷美眉的時候想要做點什麼
除了同樣的心情抒發及產期紀錄外
也想做點不一樣的紀念

畢竟這一胎生完真的就要封肚了
如果不趁現在記憶猶新把一些事情寫下來
一下子就會忘光光...
(就像我還剩下幾篇欠了快一年的桂林遊記...)

有些紀錄相隔個幾年後再翻出來看格外有感覺
像是懷阿修的一些階段
每次看著看著都會覺得...
我是哪來的勇氣想要再生第二個!!!!

但是就是真的這麼奇妙
到了某個階段
當你看到老大一個人在玩/在自言自語時
真的就會整個動搖想幫他添手足...

扯遠了...
這一篇文先來個簡單一點
不用大腦就可以編輯的--保養品紀錄
(因為我的待產包也還沒整理好,寫不出來...虛弱~~)
= = = = = = = =  = = = = 

這一次懷美眉
真的是吃盡了苦頭
雖然到現在(38周)我都沒有水腫/大鼻子/長滿臉痘痘...
但是卻飽受過敏及全身搔癢之苦

加上我是一個非常非常不喜歡擦保養品的人
又天天的覺得既然第一胎沒有出現什麼妊娠紋
所以第二胎也就隨便保養  隨便顧就好

我想我可以把自己歸類在[極度懶惰]那一個圈圈的孕婦裡...


以下的幾張照片
就是我兩次懷孕過程中所有使用過的產品
要跟其他媽媽比起來
真的是少到不能再少...

但是我真的天生就不愛把東西擦在身上臉上
基礎保養有做到就謝天謝地
而下面幾款都是我真心推薦使用的
重點是...有的真是便宜的要命呀!!

2

首先先來推薦兩款磨砂膏~

[上圖1]

雅芳AVON淨碧系列磨砂膏

左邊綠色是新改款,右邊藍色的則是舊款
這條磨砂膏主要是用在臉部及脖子去角質
之所以推薦
是因為它的磨砂顆粒很細緻
加上味道挺清香的(薄荷味)
而且重點來了...它  非  常  便  宜 !!!

我記得當時一條才買79元(是不是~是不是)
只要擠一點點就可以用全臉
甚至還可以把剩下殘留在手上的拿來磨完手指縫係再沖洗掉

洗完以後臉不會刺痛
有的磨砂膏顆粒太細,去完角質會痛
有些顆粒太少,又變成有洗跟沒洗一樣
AVON這一款磨砂膏真的就很推


[上圖2]

寶雅買的~酷涼磨砂霜(品名待查)

這一款磨砂霜主要是使用在身體&四肢
這一條也很便宜,很大一條才99元
它有好幾款(綠的/紅的/藍的)
其實我一開始用的是綠色版
但是抱著實驗精神也買了其他兩款後

心得如下:
綠色~顆粒最粗,搓完身體的角質最光滑
紅色~有洗跟沒洗一樣.....
藍色~因為有添加薄荷,使用完身體會涼涼的很舒服

所以下次大家經過寶雅
可以挑選藍或綠兩款(價格都一樣)

懷孕的過程中,不知道為什麼身體角質層代謝很快
我大概每隔幾天就會覺得皮膚粗粗的又很暗沉
通常我就會使用磨砂膏先幫全身去角質
然後再用肥皂(我個人向來不愛沐浴乳)洗身體

每次洗完澡就會非常自我感覺良好的想說...
皮膚這麼幼綿綿真是不好意思

3

接著來介紹一下身體及臉部的保養品

[上圖1]

同學自家生產的絲瓜水

其實我本來用的是保濕專科的化妝水

但是這次懷美眉我過敏好嚴重

剛好同學在Line群組裡自產自銷這款天然絲瓜水
(本來是打算買廣X涼的就好,但是又看不到它真正的成分
後來想想同學家裡自產自銷,東西比較天然純淨,用起來也會比較安心)

孕中/後期天氣開始炎熱
我帶一罐放辦公室 一罐放家裡
除了直接噴在身體及臉上
我還會噴在化妝棉上作濕敷(冰冰涼涼貼在臉上,超級舒服的)

同學給的價格也很實惠,
一大瓶絲瓜水才100塊錢

因為知道沒有添加有的沒的
用起來超級放心!!

[上圖2]


靚采藥妝-濃純綿羊潤膚油

這一罐也是購自寶雅
為什麼推這一罐
因為它完全無味,而且夠滋潤!


懷阿修跟懷美眉這兩次
我都度過了非常漫長的孕吐期
最嚴重的時候我連聞到洗澡香皂的味道都會大吐特吐

所以任何有味道的沐浴乳/洗髮精/乳液/髮雕...我幾乎沒有辦法碰觸
因為兩次懷孕都有跨到冬天比較寒冷乾燥的時候
身體不擦點滋潤的乳液會很癢很乾

在逛寶雅的時候無意間看到這一罐標榜無味的綿羊油
它也是超級便宜
一罐才100塊錢...(前一陣子還看到特價89)

這一罐從阿修那個時候擦到現在一直深得我心
因為它完全沒有味道   沒有味道  沒有味道!!!
這對孕吐期嚴重到只要有一點點香味都無法接受的我來說
真的是上天賜給我的大禮!!

懷兩胎的冬天階段
我完全只靠這一罐洗完澡擦身體
其他的乳液什麼都沒有用
基本上
我沒有長什麼妊娠紋
除了母子線(還是子母線)比較深色(但是生完都會慢慢退掉)
其他肌膚問題幾乎都還好~~

[上圖3]

Mustela慕之恬廊 孕媽咪細紋雙效霜

為什麼買這一條
其實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插腰大笑)

大概就是覺得這次懷美眉好辛苦
結果在孕後期失心瘋
本來是要準備去買待產包的東西
結果不知道為何就買了這條...

不過既然買了就還是稍微介紹一下
這一條是我孕後期這一個半月每天洗完澡會擦的
因為最近的天氣實在太熱了
擦綿羊油感覺不夠清爽
又覺得好像肚子沒擦點保養品會對不起自己
幸好在試用產品時還算是可以接受這條乳膏的味道

既然它又標榜可以淡化細紋  有緊緻的作用
(老實話:當肚皮撐到一個程度時,緊緻的感覺應該來自緊緻的肚皮而已)
買都買了...就繼續使用唄~

不過老實說
由於這一條是在失心瘋的狀況下買的
所以我真的買貴了...
我買的時候折扣下來是$1125
但是上網查到其實不用一千元就買得到
所以....不要想~不要看~不要聽~~
就給它擦完即可!!


[上圖4]

平泰秀

說到這一條就可怕了!!
這一條平心而論
大概是我這輩子用過最貴的保養品

礙於它是美安超夯的直銷商品
加上朋友開給我的價格幾乎是他們拿的成本價
不想妨礙到人家經銷商的銷售價格
所以這邊不公布價位以免壞了人家的行情
(想要購買的朋友請自動私訊或是找美安的經銷商採購)

會買這一條的動機其實也是抱著實驗的精神
想說既然各大媒體/網路形容的這麼神奇
加上生完阿修後
肚臍的周圍確實出現一些深淺不一的小細紋(不是妊娠紋)

心裡橫豎一念
那就買來擦擦看!!

我個人還蠻喜歡它很像"黑人牙膏"的薄荷味道
這條乳膏很好推
吸收超快
原本我拿來擦肚臍周圍
後來因為買了慕之恬廊
所以剩下的就拿來擦臉上的小斑

說來也神奇
它還真的有淡化斑紋的效果
本來我有連續每天拍照在做記錄想要分享給大家,
可惜照片在某一天被我們修哥的一指神功給刪光了...(怒)

平泰秀的質地很細緻
推起來很輕鬆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獲

因為它真的太火紅
網路上隨便估狗就是一大堆分享文
所以這邊我就不再多做介紹(燒火)

你要說它貴,它是真的貴!
但是要問它有沒有效
我個人覺得...
淡化細紋斑點,有!  緊緻拉提,尚在觀察中...


1

最後這一張圖片應該不能算是保養品
而是我整個孕期中
由醫師推薦或是開給我的處方藥品 

[上圖1]

曼秀雷敦的藍色AD乳膏

這一罐其實是阿修在擦的
但是因為我這一胎過敏好嚴重
四肢出現好多的過敏反應
加上天氣熱
被我抓得傷痕累累

原本婦產科醫師開給我的是圖2下方的那條紅色藥膏
但是可能懷孕過程中的藥性劑量都太輕
有擦跟沒擦一樣

最後醫師建議我拿AD來試試看
果真擦了AD有比較舒緩一點
加上AD比較像是低敏性的乳液
所以反而後期我都拿這一罐擦我的過敏
等到妹妹擠出來後
才可能請醫師開比較強效一點的藥膏來塗抹吧....

至於圖2的另外一條藥膏
這就不用我多說...
是拿來擦"痔瘡"的>////<

我長這麼大還真的是第一次長痔瘡
要不是痛到去碰它
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痔瘡長什麼樣!!

這一條藥膏是婦產科開給孕婦使用的
我想基本上由婦產科開出的藥膏
假如不要被爆出是黑心商品
應該是可以安心使用啦...

我要說的是...
我本來就是一個很容易便秘的人
懷孕後的便秘更是嚴重

懷阿修的時候最長一次有快兩個禮拜不能如廁排出廢物
這一次懷美眉情況也是差不多...

以前我看老公長痔瘡時好像也是若無其事的樣子
就一直很天真地以為沒什麼
直到這一次的小痔痔危機
才讓我深深地意識到...

痔瘡比牙痛還要恐怖
尤其是在孕後期這種肚子大到非常不舒服的階段長痔瘡
那真的是每天都有很想要哭的感覺....
= = = = = = = = = = = 

以上,介紹完畢
大概的紀錄就是這樣了~~

我真的是一個很懶很懶的孕婦
其實我在寫這些保養品時都很心虛
因為根本就是非常不認真在做功課^^"

但..
反正是留個紀錄給自己看嘛...
那就大概是這些東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shell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