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再來燒大家一件好東西!

不過
在介紹之前
要先講個小故事...

阿修兩歲多的時候
有一回帶著他陪把拔參加屏東縣技藝博覽會的開幕典禮
那時候的阿修已經是個可以滿場跑的活力小孩
媽媽很難追得上他

就在台上長官致完詞
發射彩帶與氣球的瞬間
阿修就這樣掙脫我的手衝去追逐從天而降的彩帶

一開始我還看得見他跑在我前頭
但是整個草皮上都是人群與塑膠椅
加上媽媽提了大包小包又扛了一台推車
很難迅速移動到阿修身邊

就在眼前的一陣人潮過去後
我的阿修不見了!!!

當天艷陽高照 氣溫非常熱
但是我的手心手背甚至是背脊整個發涼
而把拔因為在指導參展學生
一時之間也找不到他

我就像瘋子一樣轉了好幾圈
不斷大吼阿修的名字
沒時間想到要哭
也沒有時間顧及任何情緒反應
我只想只想找到那個紅衣小男孩的身影...

就在阿修消失了將近一分鐘的時間
我看見了他
手上掛著兩條彩帶跑在一群學生裡
我用這輩子從沒有的速度奔向他
緊緊地把他抱在懷裡....

故事講到這裡
每次回想這段記憶
即便是過了許久,還是讓我的心糾結在一起....
= = = = = = = = = = = 

認識我的朋友大都知道
我一直是個很節儉的人
唯獨對於寶貝生活中實用的花費
我很少手軟

這一次很幸運地跟到一位媽媽朋友的團

訂購了這款[OMATE KidFit 兒童專屬智慧錶]
IMG_1394

IMG_1390

IMG_1389

其實我對於防走失背包或是兒童防走失帶/嗶嗶鞋 等
一直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排斥...
一來我很不喜歡像牽著寵物一樣牽自己的孩子
二來阿修很會流汗,背個包包在背上一下子衣服就全濕透

坊間的防走失產品多半價格昂貴
對我來說便利性又不足以達到我喜歡的程度
加上國內多半是進口國外的防走失商品
許多功能說明都是原文註解
瀏覽起來真的很吃力(是啦是啦,我知道我外文系畢業....)

一得知這款手錶有淺顯易懂的中文介面以及操作說明時
已經擄獲了我一半的心
加上它不只有定位系統
更多了雙向通話的功能

除了能夠當作一般的手錶使用(數字顯示,孩子能夠自己認時間)
還可以撥打(2組,可以分別設定爸爸與媽媽的手機號碼)
以及接聽電話(約20組,可設定親友/幼兒園...其他人撥打無法接通)
甚至可以很輕易讓孩子學會啟動SOS機制功能

在與孩子的互動上可以更加的緊密迅速
家長只要將手機的APP程式一開
馬上就可以很清楚得知寶貝的位置
我很喜歡這位媽媽朋友以下的一段話~

撇開那些父母保護孩子安全的追蹤定位功能
我最喜歡的是它讓孩子有了主動的權利
孩子可以主動找尋爸爸媽媽
不再被迫當ㄧ個被動的依附者
孩子因為可以主動呼叫
心理上得到更大的安全感

那種只有'' 爸爸媽媽可以找我 ''
和'' 我也可以找到爸爸媽媽 ''
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心態

當然

給予多少程度的自主權
根據每個孩子特質
父母有不同分寸的拿捏


IMG_1395
(手錶外盒底部)

IMG_1396
(Mini-USB充電設備)

IMG_1400
(全中文說明)

IMG_1401
(使用說明書&售後服務卡...聽其他媽媽說它們家的售後服務很完整也很迅速)
Omate_KidFit_1219065519936_640x480

(一共有四款圖案,考量以後會給妹妹使用,所以買了比較中性的長頸鹿款)

拿到手錶的當天
因為隨錶有附遠傳易付卡一張
吃過晚餐爸爸帶著阿修去門市開卡 
晚上我從台中打電話給阿修
他接起電話又驚又喜
馬上就對手錶愛不釋手~

就像昨天去參加彩稻節活動
也是阿修主動吵著說要戴"長頸鹿的手錶" 

有了這隻手錶
我跟修拔可以隨時掌握阿修的行蹤~
當然!
這並非會是一種過度依賴科技設備的習慣
而是讓家長多添一份掌握孩子行蹤的安心與實在

講著講著
我都想多買一支給修拔戴了

修拔還說
看兒子用這支錶跟我講電話
就好像在看以前的金剛戰士一樣
只不過差在不能變身而已  haha~

喜歡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
以下這位媽媽的網誌介紹得很詳盡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http://shiang35.tw/2015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shell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