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燒大家一個好東西
-- Baby Brezza嬰兒副食品調理機 --

還記得當初為了幫修哥準備副食品
常常得利用午休空檔在小廚房裡忙東忙西
有時弄好副食品還來不及休息吃午餐
午休就結束準備繼續工作

以往我習慣上班前先去早市買食材
利用午休時間洗菜  切菜  燙菜
食材處理好後,或蒸或煮(或炒)
再用食物調理機或是攪拌棒打碎
(這邊再次感謝Claire借我的Cuisinart攪拌棒)
接著等所有食物泥冷卻後再分裝冷凍
最後開始清理檯面  清洗工具...

我想有做過副食品的媽媽們應該都知道
以上的步驟不斷重複  重複  再重複
其實真的很耗時間!!
而像我一樣的上班媽媽
平常幾乎都只能壓縮自己的休息時間來製作...

因此在書妹出生後
我就一直思考要怎麼更有效率的製作她的副食品

我花了不少時間上網搜尋國內外副食品製作的教學網頁
除了想要找尋更適合我使用的工具外
也希望能夠一併解決耗時費力的副食品製作過程

這台[Baby Brezza]就在某一次我瀏覽youtube的網頁時跳出來
當時看到影片中的爸爸很輕鬆地打出孩子愛吃的水果泥後
循著影片裡的食物調理機名稱
我找到了我要的東西!!

以下是開箱文~

IMG_0010.JPG 

箱子裡附了兩套使用說明書還有簡易食譜
一份中文  一份英文

IMG_0011.JPG 
產品保固卡

IMG_0012.JPG 
  一本彩頁副食品食譜

IMG_0013.JPG 

IMG_0014.JPG 
每一道食譜都會搭配相對的圖片/適吃年齡/作法
最貼心的是,
會標註一般食譜或是過敏兒食譜
提供家長在製作物食品時參考之用!!

IMG_0015.JPG 
除了泥狀/粥狀/果汁類副食品
還可以製作要硬質感的蒸糕點心!!

IMG_0016.JPG 
機身大小約四人份咖啡壺的高/長度

IMG_0017.JPG 
我最愛它的其中一項功能就是
這台機器可以蒸完食材後直接自動幫你把食物打成泥(蒸煮+攪碎鍵)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手動調整
像是寶寶比較大了(長牙後)
不想把食物攪得太過細緻
就可以選擇手動攪碎

IMG_0018.JPG 
插頭很貼心地使用保護套套住

IMG_0019.JPG 
隨機還有附贈一把刮刀

IMG_0020.JPG 
這是我另外加購的蒸鍋
可以用來蒸米飯或是蒸麵條

唯一顧慮是它的材質
雖然它標榜BPA free(不含雙酚A)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用不鏽鋼鍋蒸米飯
所以它可能會被我束之高閣....

=====以下為試做心得=====

IMG_0022.JPG 
沒錯!!
就是地瓜!!

IMG_0023.JPG 
將地瓜洗淨--削皮--切塊

IMG_0024.JPG 
倒入調理杯中

IMG_0025.JPG 
在蒸氣鍋入水口倒入160ml清水
因為我也不知道地瓜該蒸多久才會熟
所以先選擇了最長的30分鐘
蒸煮的過程幾乎安靜無聲
蒸好時會發出提示聲響

IMG_0028.JPG 
接著我選擇手動打泥(按住攪碎鍵)
(約莫10秒就打得好細緻綿密)

IMG_0029.JPG 
冷卻後
分裝進食物儲存杯
這一組是沿用修哥的AVENT食物儲存杯

是不是既簡單又輕鬆!!超EASY~~

附上我在youtube看到的影片~


希望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icashell602 的頭像
    monicashell602

    梅子媽媽愛聊天

    monicashell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