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清晨四點起床
但是一直覺得頭昏腦脹的...
但是想到準備出發前往桂林
還是難掩興奮的情緒

由於時間真得太早了
領隊請飯店準備早餐餐盒讓大家帶去機場的路上吃

可惜我反胃的實在厲害
所以忍痛放棄了五星級的餐盒(殘念~~)

IMG_0530

你侃侃!!!
大陸果然人有~夠~多!!!!
早上七點不到
每一條動線都排得老遠.....

不知道是不是911紀念日剛過
機場的安檢流程還蠻冗長的
一個人大概要等上五分鐘呀~~

IMG_0533

好不容易進了候機室
結果....

本團再度發生丟人事件!!!

有位房親大概昨晚真的喝掛了
18號登機口,他老人家硬是走到25號
搞得領隊/主委/監委 人仰馬翻
差點又把廈門機場翻出來找一次...
幸好在登機前找到人
不然茫茫人海中...是要怎麼找啦~~(摔筆)

IMG_0534

(這是廈門航空的機上餐盒)

請不要問我裡面有什麼....

因為....
本人一上機,所有的不舒服感全部湧出來
除了半杯白開水外
我什麼都不想吃 不想看
就連打開餐盒拍照的力氣都沒有...

加上隔壁大姊的香水味
我開始在座位上屏住呼吸 慢慢拭淚... 

一個多小時的航程
一落地我就直接往廁所衝

原本隔壁的大姊拿了嘔吐袋要我在機上吐一吐
但是本人是出了名的ㄍㄧㄥ~~
我怎麼可能在2.300人的機艙內大吐特吐!!!
而且裡面還有19個人是認識我的

在等待行李的時間
同團的三位媽媽
一個幫我刮痧(脖子)
一個幫我按摩
一個幫我擦薄荷棒

然後我就癱軟在椅子上任憑她們擺佈
最後行李是怎麼出現在我面前的...
我完全沒有概念....

(我的桂林~~~~NO~~~)

IMG_0543

出了桂林機場
馬上又坐了兩個半小時的車到龍勝
雖然我的心裡真的很開心
但是我的臉部表情卻 非 常 痛 苦

前往龍勝的路上
每每經過一個休息區(加油站)
我就下去吐一次

然後我的噩夢又來了!!!

這邊的加油站廁所...沒有門   沒有門  沒有門

三間廁所中間只有兩面小牆擋著
沒有沖水設施
只有一道不停的水流

也就是
我在第一間拉屎...
屎會慢慢流到第二間...
再慢慢流到第三間.....(最後排到外頭的水溝)


由於穢物已經在我口中失守
所以顧不得後面兩間會邊上廁所邊看我的嘔吐物
我已經吐得唏哩嘩啦的不想管了
(大不了走出來講日語....)

IMG_0546

因為是長青團
顧好大家的肚子非常重要!!

所以一到龍勝
就隨即被帶進餐廳吃飯....

但是我一聞到那些菜味
不假思索的第四度衝進廁所裡
因此這頓風味餐就是直接放棄掉

一個人在這座山城裡到處閒晃
意外的好處是...
拍到了幾張還不錯的村寨照片~


IMG_0542

好有古裝片的fu~

IMG_0544

路邊發現這座寨區
旁邊還有個板子寫著"英雄虎膽"拍攝地點
應該是某部大陸電視劇

原本是想自己爬上去瞧
但是擔心耽誤到團員餐後的集合時間
所以只走到牌樓前拍個照就下來~


IMG_0545

(金竹壯寨--這是龍勝一個很著名的村寨)

IMG_0550

著名的[龍脊索道]終於到了!!!

(吶喊:梯田~梯田~梯田~)

IMG_0552

要到山頂俯瞰整片龍脊梯田
就必須搭乘這個纜車!

車廂不大(約四人一車)
導遊希望我們坐得舒服點
特地讓我們二人一車

**估狗大神再度出動**

[龍脊梯田]
距離龍勝縣城約27公里(距離桂林市區約103公里)
景區面積約66平方公里
梯田分布在海拔300-1100公尺之間
坡度在26-35度左右

從山腳盤繞到山頂,
小山如螺  大山似塔
層層疊疊  高低交錯
其規模磅礡壯觀,氣勢恢弘
有"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譽

龍脊梯田始建於元朝
完工於清初
距今已有650多年歷史
是廣西的一級景點之一

梯田景區居住有壯族/瑤族兩種民族(以壯族為主)

IMG_0565

IMG_0568

龍脊梯田包含了平安的北壯梯田還有金坑的紅瑤梯田兩個景區
我們走的是金坑梯田這邊

就跟所有著名的風景區一樣
金坑梯田這邊也是因為觀光帶來的收益增加
大幅的濫墾濫伐,缺乏水土保持觀念
結果我們來的前一個月因為大雨關係發生土石流

有一片山坡整個滑到溪谷底
結果路斷了正在搶修
所以我們其實徒步爬了好長一段山路

這對我們年輕有體力的人來講是還好
但是團裡有些7.80歲的長者
就顯得格外吃力...

不過真的是這些長輩好福氣
我們下山後本來還要走原路到吃飯的餐廳前搭車
結果遇上當地一位正要下班的接駁車司機大哥
聽到我們這是從台灣來的長青團
爽快的答應在我們一程!!!

就這樣...
將近40分鐘的山路
我們搭了15分鐘的順風車就下山了(拍手~)

IMG_0575

IMG_0591

IMG_0597

IMG_0577

IMG_0586

這是個民族服飾出租的攤位
可以換裝拍照
但是...
一張要50RMB!

所以省起來,拍拍首飾就好^^"

IMG_0585

壯族女孩的項鍊(好華麗...感覺好重)

IMG_0583

小攤的工作人員正在打牌
這牌好有趣!
但是我有看沒有懂......

IMG_0600

正當我一個人東喬西喬在找景自拍時
一個外國人上前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
看了一眼他手上的單眼後
二話不說地回了:sure!!

下了山
我們驅車前往不遠處的[黃洛瑤寨]
    
IMG_0609

[黃洛瑤寨]

位於金江河畔的黃洛瑤寨
以蓄長髮的黃洛紅衣女子聞名於世!
擁有"天下第一長髮村"的美名

當地女子各個留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
頭髮垂到地上的到處都是,據說最長的有180公分
是龍脊梯田的另一項"景點"


一開始
走進黃洛瑤寨的時候
其實我還蠻失望的....

很明顯地看得出來所有房舍都是經過重新翻修
完全沒有"老"的味道

再拍了幾張外觀照後
我問導遊可不可以進去拍一些原本老房子之類的
所以我們一行人才又往裏頭走...

IMG_0613

IMG_0605

IMG_0606

IMG_0614  

離開了外觀新穎的"偽"寨樓後...

IMG_0612

對嘛對嘛~
就是要這個味道!!

(雖然電線還是很礙眼,但是畢竟人家住在這邊也是要用電啊~)

IMG_0615

IMG_0618

這位老嫗同意讓我們進屋拍照
但是我覺得拍人家家裡有點失禮
所以只留下這張她的側身影...


領隊為了感謝她
還特地跟老太太交關買了一些手藝品
最後連豬舍都開放讓我們拍照XXD

IMG_0624

看到了!!!!
真的是盤長髮耶!!!!
(我跟在她後面偷拍好久....)

其實當地並沒有旅遊書寫的那樣
只有偶爾看到幾位這樣盤著長髮的女子

如果真的要看他們表演溪中沐浴洗長髮
大概要等到她們的慶典才看得到吧
多樹人都已經非常"現代化"了
連小孩子都穿皮卡丘的衣服...^^"

IMG_0629

IMG_0604

山區裡有很多婦女像這樣背著一個大簍子
早期因為是務農的關係
簍子裡都是放滿農作物

自從開放梯田這個觀光景點後
當地的婦女都不耕作了(當然還是有少部分啦~~)
她們會背著簍子跟在觀光客旁
然後詢問要不要幫忙將隨身行李背上山

導遊說這種半路議價的爭議很多
所以千萬不要搭理
否則上山前10RMB
揹到山腰變50RMB
下山可能就100RMB了....(驚)

一路上倒是真的看到很多內地的觀光客
自己扛著"行李箱"上梯田
還好我們跟團的有遊覽車可以放
不然要是自由行
這倒會是一個很麻煩的問題....

IMG_0634

今晚入住山城裡的龍勝華美國際大飯店

說真的
我們這團果真是VIP團
吃得住的都很好
但是....把網路給我....T_T....我只要網路啦!!!


IMG_0631

從飯店外頭往山下拍
龍勝是是一個縣城(山城)
群山環繞整座城市
感覺就像我們的梨山/東勢一帶...

山上很涼爽
空氣很清新
在吐了一天之後
今晚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IMG_0648

IMG_0639

這是飯店房間拍出去的夜景
結果...落地窗竟然是封死的...
只能隔著玻璃向外拍照!

IMG_0644

在大陸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
他們的洋片台都是:中文發音 簡體字幕

 好不容易轉到HBO正在播"玩命關頭六"
結果馮迪索講國語讓我整個很不舒服....

轉來轉去不知道要看什麼
又不喜歡房間靜悄悄
所以乾脆看這個在台灣也夯到不行的歌唱節目

這個的評審是蕭敬騰
(誰知道是什麼節目嗎??)   


***完畢***

明天一早在拉車回到桂林市!!
今晚沒吐了...
但是也累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shell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