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的行程
這裡的照片是最難挑的
因為今天要到世界級的鐘乳岩洞--銀子岩 參觀
光想就讓人起雞皮疙瘩呀~~


IMG_0885.JPG

首先,
為什麼po咖啡照呢~
因為這是我從離開台灣後
在大陸喝到的第一杯咖啡!!
(咖啡杯還缺了一個角...)

對一個有咖啡癮的人而言
如果知道這次的行程這麼難喝到咖啡
(連飯店房間都沒有平常我厭惡到不行的即溶咖啡包...)
我可能會先在台灣喝到噁心了才來大陸^^"

我們在陽朔入住的[新西街酒店](貴賓樓)算是新的飯店
它離昨晚沒有去成的陽朔西街很近
這間的外國旅客算是蠻多的
可能是這個原因
所以加入比較多外國人可以接受的(早餐)餐點

必須說...
大陸真的什麼都沒有就人最多!!
連吃早餐都要用搶的
很多自助餐點一上桌就被秒殺

唯獨西式餐點(像是咖啡/吐司/可頌...這類)大多只有外國人會拿
餐廳就有一個現象是...
中式餐點搶成一團
西式餐點乖乖排隊
(還是有文化差異在....)


IMG_0886.JPG

桂林真的很妙
你走出飯店就是這樣的景色!

整個城市都被群山環繞著
等遊覽車的同時
就看著大批的遊客拿著相機從左拍到右  從右拍到左

我拍下這張後
抓了點時間到旁邊的市集逛逛

這裡不得不誇讚一下我們台灣的服務業
我跟同團的一位阿姨到一間鞋店看鞋
只因為請店員幫我們多挑兩雙不同尺寸的鞋子來試穿
就被店員"痛罵"了一頓...

她認為我們只看不買  不想花時間服務...
就把我們半轟出來
超錯愕的....
(其實阿姨是真的要買鞋,因為昨晚鞋子整個淋濕還沒乾...)

有一說 [ 遊了銀子岩  一世不缺錢 ]

好吧...我覺得我可能是例外
因為兩年後的今天我覺得我更缺錢了...(哈哈哈哈哈~)


銀子岩是桂林非常著名的景觀溶洞
因為它裡面的結晶特別豐富
岩洞的礦石就像鑽石般的閃耀
當地人因此形容就像是成千上萬"銀子"的寶藏箱

銀子岩裡的鐘乳石充滿各種奇形異狀
有道是: 三分靠形象  七分靠想像
(導遊說:你越想,它越像...)

當下你可能看不出來這顆岩石像什麼
但是仔細去想像一下
又可以會心出它的形狀


IMG_0902.JPG
進入[銀子岩]的戶外景觀

IMG_0905.JPG

IMG_0910.JPG

IMG_0916.JPG

IMG_0921.JPG

IMG_0931.JPG

IMG_0932.JPG

IMG_0934.JPG

IMG_0936.JPG

IMG_0942.JPG
特別介紹一下上圖

其實這座鐘乳岩壁是要拍照收費
每當有人要拍照
會有專屬的攝影師打開七彩燈光
遊客(拍照者)可以站在岩壁前拍照

但是據說"要價不菲"...
(一張5*7好像就要台幣500塊錢)
所以導遊偷偷跟我們說
我們就等到有人要拍照
工作人員一把燈打開時 我們再拍景就好

果真七彩燈只亮個不到一分鐘就關掉
其實後來想想
鐘乳岩洞之所以美麗
主要也是因為打上了燈光
製造出那種飄渺 迷幻的視覺感受

當地人很有生意頭腦
都是挑選洞裡這種大面積的鐘乳岩壁"做生意"
你要拍美美的照片
就是"使用者付費"~
他們才會把燈光打開讓你拍
不然大部分的鐘乳岩 都是沒有特別燈光造景的

IMG_0950.JPG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出來
這其實是"水面倒影"
沒錯!!
銀子岩裡處處是水坑
走路一定要很小心
所以當初導遊就有特別提醒
要來桂林一定要準備一雙平底鞋
洞裡一下往上爬  一下往下走
除了潮濕還有點陰涼(不至於到冷,是很舒服那種郎爽)...

照片的鐘乳岩剛好在一個水坑上方
據說那個水坑非常深(有數十公尺)
但也是這樣的自然景觀
才能造就這麼壯麗的景色!

IMG_0956.JPG

IMG_0964.JPG

IMG_0967.JPG
這顆鐘乳石柱已經從地面長到洞頂了!!

IMG_0974.JPG

IMG_0977.JPG

IMG_0989.JPG
剛剛有提到
銀子岩是一個很龐大的鐘乳岩洞
從最高處到對底端據說有16層樓這個大

相較於前一天的穿山岩
銀子岩真的是沒得比!!
走完一圈下來
超級值回票價~

我甚至覺得其他行程沒走也沒有遺憾了!!


IMG_0993.JPG
出洞後
有一個天然的水池
裏頭養了好多紅色鯉魚
因為有遊客在餵食
所以魚群一擁而上
這個水池其實沒有護欄 蠻危險的...

但是"數大便是美"在這裡表露無遺~~

中午在當地的一間農莊享用"芋頭宴"
品嘗著名的荔浦芋頭
但是呢...
依舊沒有口福的我吃不慣偏鹹口味的餐點
也是扒了兩口就到外頭到處晃

碰巧遇到一個老奶奶在顧孫子
然後....
我低一次親眼看到"開檔褲"
推車裡的男娃兒超可愛的!!!!
(放這張圖不知道會不會被檢舉...)

IMG_0995.JPG

下午來到另一個比較人為的景點-世外桃源

說真的
上午經歷了一場無敵的景觀洗禮
對於下午這個人造花園就讓我興趣缺缺...

IMG_0998.JPG

這裡其實有點像是屏東潮州的六堆生態園區
結合自然以及人文的一個旅遊景點
(但就是很人為...)

因為大部分的展物都是人工製作出來的
所以我就沒有拍什麼照片了...

IMG_0999.JPG

他們演奏的樂器稱為"天琴"
據說迎賓宴客時都會彈奏這種樂器
琴聲有點像我們的二胡

IMG_1004.JPG

IMG_1044.JPG

不管走到哪,後面的群山都是賣點呀!!!

IMG_1009.JPG

IMG_1020.JPG

以上的行程都是搭船
每隔一段距離
岸邊會搭設一個舞台
有當地的一些人(工作者)會在船隻接近時 站出來表演

既然叫世外桃源
有一處真的都是桃花
但.....全部都是假的塑膠花.....
所以我就沒拍了....
(講得好像我很厭惡這裡...)

IMG_1040.JPG


上面是我在[世外桃源]拍下的唯一一張我最愛的照片

因為整個園區都太過人工了
所以自由活動時
我一個人走很快
就在要走到出口時
意外拍下這張逸靜的照片
(很慶幸當時這裡只有我一個人)

IMG_1029.JPG

這叫[壯族綉球]
有點像是我們結婚拋的繡球花

未婚的姑娘在塔樓頂招婚
塔樓下有一群男士要去搶這個綉球
搶到的可以跟拋球的女孩子約會之類....

IMG_1036.JPG
(噓.....杯杯是真的睡著了)
IMG_1022.JPG


今天要看的另一場
據說也是在廣西很著名的--山水間

IMG_1049.JPG

IMG_1050.JPG

有別於昨晚的[印象劉三姐]
這個劇場的表演就比較偏重在特技與舞台表演
不得不佩服大陸的體操與舞蹈

舞者凌空跳躍
綁個布條就從舞台頭飛到舞台尾
看得大家驚呼連連

當然還有一些男扮女裝的舞蹈
那些男舞者的身段真的好柔軟
雖然有點不舒服....^^"

壓軸的就是以下這個機車在鐵籠裡轉
不是一台  是五台!!!!!!   是五台!!!!!!
超級恐怖的
看得人不敢呼吸   緊張死了
這裡還有一個大爆點......

IMG_1053.JPG

IMG_1055.JPG

看到中間那五位穿黑衣服的騎士嗎
中間那位女孩子
也就是第五台進入鐵籠裡的騎士

當她把安全帽拿下來時
全場整個驚呼
最後演出者在外面跟大家拍照時
所有人都搶著和她合拍
因為她真的就是巾幗不讓鬚眉呀~~

IMG_1058.JPG
男版天鵝湖....我說過有點不舒服....是真的.....

今晚入住超高級的[灕江瀑布大飯店]
(意思就是...有很強的wifi訊號...可以翻牆上臉書)
時間不早了
下回再繼續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shell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