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跟各位介紹了[台安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好多朋友私訊跟我說:看了好想住!!


不過前提是....妳得(再)生一個...

而大部分的朋友接著都會問...

那吃的咧??吃得好不好??

關於[月子餐]這個部分

我思考了比較久
不像月子中心那一篇
沒有做草稿就直接洋洋灑灑打了一大篇~

基本上
有做過月子的媽媽們應該都知道
月子餐不外乎就是那些麻油腰花/雞酒十全/花生豬腳...等料理
吃來吃去其實真的都是大同小異
端看個人的口感跟喜好

唯一的共同點就是
往昔的料理都是比較重酒重麻油
而現今的月子餐大部分都改採養身路線
幾乎都是非常非常清淡
而且非常強調湯湯水水!

我待產前最後一次回東港時
在高鐵遇到一位[紫金堂]的月子餐業務媽媽
那天她剛好來台中上課準備返回台南
在月台上碰到大肚子的我就和我聊了起來

這位媽媽人非常好
感覺也超有誠意的
一直到她下車前她都不斷跟我分享月子餐的事情
但是這位媽媽從頭到尾都沒有對我強迫推銷
她還把上課發的紫金堂點心送給我吃^^
甚至還寄了她們上課的講義影本給我閱讀(關於懷孕-月子-哺乳)

如果媽媽們有興趣
我可以把她的電話留給各位(請私訊我)

雖然最後實在是因為紫金堂的價格太貴而作罷
不然還蠻想吃吃看他們家的餐點~


拉回來...

在月子中心那一篇有提到
因為[健康家]是跟台安醫院配合的月子餐廠商
生阿修那三天我也是訂他們家的月子餐
口味也都還可以接受

她們在台安8樓的月子中心也有服務櫃台
所以我訂完房間也就順便訂了月子餐

健康家的月子餐是入住當天一次繳清費用
比方說
我住十天(一天三餐)
所以我一次繳完十天的餐錢

但是中途如果我有哪幾餐(天)不吃
提前通知櫃台不要送餐來房間
他們就會登記下來
然後最後一天再退回該餐的金額

 

像我有一天請假外出
和修拔帶阿修去朝馬展覽館看[漫威動漫展]
**我不是那種很乖都不出門的坐月子媽媽...不用再罵我了啦**
那天三餐我都在外面吃
所以最後一天他們就會退我這三餐的錢
大致如此...

至於吃的部分

我必須說
既然你就是要坐月子要養身體要調身體
所以真的就不要抱怨菜色有多"清淡無味"

我個人是很不挑吃的
所以我覺得菜色上都很OK
變化雖然不多(大概就是那幾樣變來變去)
但是每一餐真的都可以讓人非常飽足

這裡有一個大重點!!

我長期有便秘的困擾
懷孕後期更是嚴重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月子餐的關係
因為蔬菜與湯水攝取量非常充足
所以這13天(住院+月子中心)下來
我的排便狀況非常順暢
甚至都是排軟便

我有問過衛教師這個問題
她們說這和我的飲食習慣很有關係

[健康家]的料理少油少鹽
調味很清淡
蔬菜給的份量都很足

而且我為了衝奶量
我每一餐連菜湯肉汁都喝下肚!

也是這個關係
我產後第五天已經可以擠到將近80CC的母奶
所以我真心覺得
月子餐點的部分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下面連續四張圖
是[健康家]提供的DM
因為字太多,梅子媽媽懶得打
所以用掃描的~

分別是坐月子期間
從第一週到第四週的月子餐調理變化
因為我連住院總共住了13天
所以我大概就是吃到第二周的料理部分...

01 001

02 001

03 001

04 001

真的不要問我好不好吃
因為口感是很主觀的一種見解
我不想因為我說好吃
結果大家就去訂
然後A說難吃死了 B說還可以 C說很普通...

我只能強調
我覺得既然就是養身
菜色清淡是很天經地義的一件事情

我爬過一些月子餐的文章
有些媽媽很強調要吃得很豐盛
有些媽媽很重視要豐富美味
有些媽媽甚至希望有五星級大廚的手藝

我個人覺得[健康家]的月子餐
每一餐都讓我吃得很飽
第二周晚餐多的湯品甚至得出動老公才消化得完
服務人員也會隨時問你要不要在菜色上做調整

因為我不敢吃"腳"的食物
像是豬腳雞腳(爪)這種食材我都敬謝不敏
所以有一回送來豬腳花生湯
我只喝湯跟花生
餐盒送回去時被工作人員發現
隔天小姐馬上來問我哪裡出了問題
(我想他們都會稍微看一下產婦的餐盒,才知道媽媽有沒有乖乖吃東西)
往後只要碰上豬腳湯
就會幫我換成排骨湯

是不是!!很貼心吧~

下面的照片是我實際的月子餐照片分享
我只擷取了其中一部分影像
畢竟看再多照片
還是得親身品嘗才知道,是吧~
001 002 003
 
最左邊是早餐的部分
通常不是麵線就是粥
然後會搭一份蔬菜+一份配菜(每天最清淡的一道)
然後一碗分量很足的湯

中間及右邊的照片...老實說我已經分不清是午餐還是晚餐了~
通常都是五穀飯搭配三道菜
魚/豬/牛/雞 通通有
這幾道菜通常就比較帶鹹味
還蠻下飯的!
然後還是有一碗分量很足的湯
(第二周開始晚餐會再多一個湯,等於有兩個湯!)
中午通常會多一份水果

然後每天都會有養肝飲/杜仲飲/發乳飲三款月子飲
加上兩道甜點(湯)

光是這些湯水就非常解渴
但是我還是會喝白開水(這已經是習慣了)

以上是月子餐的分享
相關的資訊/費用  當然還是請有需要的媽媽實際走一趟了解
畢竟這都是我的個人經驗~

最後要分享一件小事...

在月子中心期間
有一次在會客室陪阿修時
碰到一位準媽媽跟先生正在諮詢月子餐的部分

結果這位媽媽一開口就是:
我不吃這個這個!
我不要那個那個!
我不碰哪些哪些!

講得我實在很想回頭告訴她
那乾脆妳做月子都訂麥當勞好了...

既然就要養身
乖乖把這幾十天的餐點吃進肚子裡
媽媽得到營養
奶水也才會充足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shell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